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

[火山是我家][完美路线]职业矿工告诉你怎么挖护石

最近两天在主页上看了两个有关挖护石的“混装”帖,觉得完全不给力。为了避免误导群众,我把个人经验分享一下,请各位猎人指正。

一、装备
轻皮S一套就行了,去溪流采集任务,门口杀几只小鹿就能做一套轻皮S还混装,混个毛装。做完护石有耐暑就配个耐暑(省了喝冷饮的时间),珠子X个防盗无效出来(需要护石或武器一孔,当然没有也无所谓,我都是一刀把8区那只黑猫先切了)。配出来是这样。



二、准备工作
铁镐、铁镐G各一组、回家弹一个(身上可常备回家弹合成素材若干),包包清空。
泡个温泉、喝个采酒、带上两只猫、接任务出发。

三、最短路线
一开始先直奔蓝箱子,拿猫票(地图我一般不拿,我在心中地图常备)。然后转身1区开始。
路线是1->3->5->7->5->8->9->10(回家弹)。如下图所示。



四、细节
一路上你会遇到如下问题:
1. 3区的蚊子,求上帝保佑他不来叮你。不过它也一般很少叮人,我火山挖了200次左右,它叮我不到10次吧。
2. 5区、7区的姚明龙,姚明龙出生在6区,按照上述路线走的话,你可能在两种地方遇到它。5区和7区。按照楼下的方法,我测试了两次,确实美。图改了一下,先去7区把3点采了,回来到5区采4点,这样就算boss在5区,刚好有个山挡着,等他看到你7下也差不多采完了。完美路线!(感谢7楼arkel和15 楼ali77)
3. 8区的黑猫,很多人火山不挖8区因为有黑猫……其实,只要你是从5区过去的,路上就一只黑猫,就是矿点旁边那只,我用大剑的时候都是路过一刀斩之再去挖矿的。如果配了偷盗无效你也可以不管他。反正8区这个点一般也就挖5下左右很快结束。我的猫一般会给他个麻痹,嗯,见过黑猫被麻的样子么,各种美。
4. 9区不说了,最厚道的就是9区了。10区的问题是那3只小溶岩兽,首先肯定是无视他们的,不过有一个问题时,如果你完全不管他们,有时回家玉会被打断…… 啊。那时把他们全杀光也不解恨啊。所以只要注意他们的动作,他们钻地后小心点,宁肯晚点扔回家玉也别被打断……不然再跑回家又过去1分钟了。(所以我让你们身上常备素材弹+心跳蘑菇的)。
5. 回家直接奔红箱子交猫票。这里说一下,很多人是一出生先奔2区,回家弹之后才先蓝后红交猫票。嗯,我觉得出生时先拿猫票再去2区,回家弹后就可以直奔红箱子了,省那么半秒钟(汗)。
6. 交完猫票还有20秒,一般人都没事干,其实这20秒也不能浪费,去找快递猫把你身上所有的矿都快递回家,然后把该扔的都扔了,时间刚刚好,不然等回家再整理这些又浪费时间了。一趟大概在4分钟左右,运气好的话4分钟不到。
7. 关于随从猫,很多人说不带猫,其实带不带猫无所谓(个人意见),有些矿点猫如果帮你采集了,挖掘次数会明显变少,比如可能就是挖5下。相当于猫帮你挖了两下还是能省点时间的。所以我个人建议大家能带猫就带上吧,还能吸引一下boss的注意力……至于说用闪光弹扔爆锤的您比我还蛋疼。但如果你要把不用的闪光、太古扔掉(看个人爱好)就别带能采集的猫- -#

五、火山是我家
鄙人火山去了大约200次左右吧- -#,比较蛋疼。挖矿挖出来的钱+卖太古块鉴定出来各种武器的差不多都有200Wz了,还不算卖矿的。火山出那些石头我几乎都是显示999,其实已经超过 10多组了,其中最多就辉龙石了我大概有个20组吧- -#囧。(这些卖了又是钱啊,太挣了……我现在啥都一买好几组,哈哈哈。),所有太古块能鉴定出来的风化系武器我已经全了,而且有好多,都准备卖店去了……- -#
风化大剑 1/风化片手 3/风化双刀 4/风化大锤 8/风化笛子 4/风化长枪 2/风化铳枪 4/神岛 4
囧,所以从我挖最后那个风化大剑开始,我所有的太古块都开始丢弃了- -#。闪光护符一开始还有点需求,现在也没需求了,只留腐朽护符。
目前鉴定出来的护符也没啥特别棒的,因为是全武器控,所以基本看着还不错的都留下了,剩下的有8页左右,有一些还可以目前最常用的是个蓄力5/攻击8的 (1组护石)。配合银火套可以出攻up(大)、集中、弱点、利刃、和谐掉那个体力-10之后还剩5孔,如果用个2孔的大剑还能出个拨刀会心……(完美无瑕,无懈可击,你根本无法理解这护石是如何被挖出来的)。还有一些很多人说很棒但我觉得一般般的护石,什么回距5 回避4,什么剑术5,千里眼12,匠5,痛击1,痛击4/2孔、装填数4/2孔、运气5/2孔。等等。其实主要是看衣服怎么穿,配什么护石。- -#
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护石,就是对挖矿有爱- -#(我蛋疼我自重)。
总之,希望各位都挖到自己中意的护石……嗯,对本攻略有啥意见也可以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